哇~好久沒有分享生活的趣事啦^^"
今天趕緊補上我的〝挽面初體驗〞

很久很久之前就很想要給人家〝挽面〞了說
以前一直以為結婚才可以挽
後來才發現~挽面是因為以前的人沒什麼化妝品
所以才會結婚的時候來挽面
讓新娘子當天可以乾乾淨淨、漂漂亮亮的
根本無關習俗規定嘛~

最近發現皮膚真的很暗沉耶
怎麼敷面膜、擦保養品都沒有任何改變
我本來就不白了~暗沉無疑是雪上加霜啊~~~
加上我的額頭跟臉頰都有明顯的汗毛
買了市面上的挽面面膜也沒多大的效果
讓我熊熊燃起想挽面的念頭
於是~上網搜尋有口碑的挽面
沒想到居然讓我找到有店面的〝挽面〞耶!!
一般的挽面都是坐在路邊給阿姨挽
而且坐在路邊真得好怪喔!!
有店面的挽面~真的是太貼心了啦!!
興奮的馬上預約挽面



 

這家〝仕女挽面〞是在台北市中山市場的裡邊(左側)
店面雖然不大~但是古色古香的佈置
讓人覺得有種古時候的愜意
挽面的小姐是一個小孩很大了但是卻很年輕的媽媽
非常的溫柔、客氣的老闆娘喔!!

因為我挽面的時候~喬去停車
所以沒有拍到我挽面的過程
剛好喬也有挽面
就拿他的照片跟大家介紹一下吧^^

 
首先~要先卸妝、洗臉~
老闆娘會幫你將頭髮都盤乾淨再穿上圍裙
頭飾跟圍裙是一整組的唷!!
看得出來老闆娘很用心捏^^
不過~穿著圍裙的喬真的很像〝大嬸〞耶~~哈哈哈~~~~


準備好之後~就要開始挽面囉!!
首先~先將ㄆㄥˋ粉(一種挽面特製粉)均勻的塗在臉上
因為是第一次挽面~
所以是用紅線挽~求個好彩頭


挽面的過程大概是半小時到四十分鐘~
要看每個人的毛量而定
通常老闆娘都是塗一次粉挽一次
要來回三次才夠乾淨

我一直以為我應該會痛到飆淚
沒想到~我居然沒哭~
大概是聽很多人說會很痛很痛
有心理準備~反而沒這麼痛吧~~~^^"
我個人是覺得眼睛下方跟嘴角最痛
喬說有鬍子的地方超痛的~喬有痛到都催淚了說~


嗚~~男兒有淚不輕彈啊~~~哈哈哈哈~~~


挽面挽好之後~就是用絲瓜水跟蘆薈鎮靜、舒緩一下
我覺得挽完之後~臉有變亮的感覺耶!!
不過是當下啦~~回家後~就沒來那麼亮了啦^^"

挽面不但可以去角質、促進新陳代謝、還可以加速保樣品的吸收
我想持續挽面一段時間看看
希望皮膚真的可以變好~拭目以待吧


挽面的費用一共是$280
雖然有比外面貴一點點
但是有店面的環境貴一點也是合理啦!!
挽完面之後~
老闆娘會泡一杯手工咖啡配上小點心給客人
一邊喝咖啡一邊跟老闆娘聊天
這種感覺真的很貼心捏^^



『仕女挽面』
台北市長安西路1-6號(中山市場裡左側)
(02) 2511-2065   9:00~3:30

希望有興趣挽面的人~可以去看看喔
(最好先預約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