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~我做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
很多人聽了~都說我很
但是我只是覺得難道吃虧的人都只能自認倒楣嗎??
....要我自認倒楣之前~我一定會想盡辦法找到你

話說~我在Y拍買了$990NU BRA 結婚要用的
因為我真的用不到NU BRA 所以我買便宜的~只要拍照跟婚禮當天穿就好
完全不考慮 NU BRA要耐用、要專櫃、要黏不黏什麼的??
但是五百以下的東西我還是買不下手
我挑了一款看起來質感還不錯~價位近千元的買家購買

我買東西一向很快~問一問現貨跟尺寸...隔天我就去匯款了
本人在Y 拍上的評價可是匯款速度媲美跟救護車一樣快~有人曾經給我這樣得評語
當初購買時~商品很快就寄來
我看看東西質感還不錯連試穿都沒有~直接給賣家好評
直到~我帶著整盒NU BRA去試禮服請禮秘教我怎麼穿NU BRA時
.....我買的NU BRA會透光 
ㄟ....NU BRA除了要有集中胸型效果之外
防走光也是NU BRA的功能吧~
穿NU BRA還能看見PP點的顏色是在穿心酸的喔

回去之後~我跟賣家用e-mail反應這件事
我也明白告訴他我有穿過了~
最後他說要讓我退貨並退款給我
中間往來的信件~我沒有主動要求退貨是賣家自己說願意讓我退的
當時我還覺得我遇到一個好賣家~真是大好人!!
但是...就在他給我退貨地址
我也寄出去之後~就了無音訊
寫信給他也都不回了
一連過了五天~都沒有任何回覆也沒有退款的記錄

一直到昨天~我火大了!!
是怎樣?? 有必要騙我退貨之後又不退我錢嗎??
我先拿出當初寄件的包裹單~先確認包裹是否已寄達
我再去網路查當初賣家給我的地址能不能查出電話
因為他不是公司行號~所以沒有記錄可查詢
我把賣家的地址門號拿掉~用路名去查詢賣家地址附近的店家
我找到了他家附近的警察局電話~我立刻撥電話過去
我說明了我的原因~麻煩當地警察幫我走一趟賣家提供地址是否有人住
警察先生留下我的電話跟名字之後
約五分鐘之後~他就回我電話
他問我是不是在雅虎拍賣買的東西
我說~
他說這戶人家是很正常在經營網拍的人家
警察說他有轉達他接獲民眾的電話投訴他們有交易糾紛的問題
對方就回答說~他們是正正當當在經營拍賣的正常賣家
警察先生說他只能替我去確認對方是否為正常住戶
關於交易糾紛我還是要打去消保會才對
我就謝謝那位警察先生說: 確認是有人住的就行~謝謝你願意替我跑這趟
我確認過的確是有人住的之後
我一樣寫了很多封e-mail過去要對方回覆
直到今天~我都沒有收到任何回信
所以我就直接開始蒐證
所有的e-mail對話內容、當初的結標信、對方的帳號
甚至我還跑了一趟銀行去刷本子列出當初轉帳的記錄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準備去報案


有朋友說這種小事警察不會受理
但是我家有熟識警察的叔叔~他們會幫忙的!!
我蒐集好所有資料準備下班去備案
跟喬在抱怨我今天很不爽時~我突然想說看一下存款簿有無存入記錄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結果~有

我因為氣翻了一直在看之前的轉帳紀錄
完全沒看見最後一行是已存入$990的轉帳紀錄
幸好~我先發現對方已經退款給我
不然真的去備案~我就大了!!

雖然對方賣家已退款給我
但是時機點實在太敏感了
我上星期四寄出包裹
隔天下午就已經寄達了!!
就算遇上六日不方便轉帳~也還有昨天跟星期一吧
我看過本子他是今天ATM 給我的
ATM 根本沒假日的問題吧???
就算真的很忙~至少也先回覆我
要是我有找警察上門
搞不好我今天也不一定能收到退款吧

其實~990真的不是一筆很多錢的數目
我今天氣得不是錢的問題
而是有必要騙我退貨又不退款給我嗎??
當初大可不必理會我啊??
幹嘛叫我退貨又給我放鴿子
總之~那個賣家啥米情形~我是不確定啦!!

只是希望大家以後網路買東西真的要小心
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
什麼招都能想到的~
也有朋友說我厲害~要學起來!!
ㄟ~才不要像我一樣遇到這種事情
再說~也不是每個賣家家裡附近都有警察局可以幫這種忙的~哈


因為實在太多人問我過程了~
所以寫下網誌讓好奇的人知道我又幹了什麼爆笑的事件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. 當我在寫這篇網誌的同時~那位賣家音訊全無了六天...剛剛才寫信來說已退款!!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現在我還是合理懷疑他是因為警察找上門的關係才處裡我的事情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災...希望這位賣家以後要誠信服務其他買家~不要再讓這種討厭的事情再發生了
    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