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本來應該是4/21(日)要產檢的
但是今天小新硬邦邦了一整天
爬了很多文~有人說那就是"宮縮"
雖然我並不會痛或很不舒服
但是肚皮一直感覺很緊也不是很舒服
跟喬講了這個情形之後
等喬下班後決定還是先去看一下醫生吧

這星期日的產檢有要做"妊娠糖尿"的檢測
今天提早了三天來產檢~妊娠糖尿也順便做了
不然星期天我們又要為了這個檢測再跑一趟 =.=
產檢前我先去喝了檢測妊娠糖尿要喝的50g糖水
很多人都說那個糖水很噁心
我覺得還好耶~我一口氣乾杯了!!
喝完之後要等一個小時
所以我們就先去產檢
一個小時後再回衛教室去驗血


今天的產檢小新依然是趴著
吼...他已經連續三個月產檢都給我趴著不給看臉
這樣子下去~4D照也是看不到臉
所以這幾次的超音波都是一些手手腳腳的放大照
這個月小新體重1200g 依然是超標200g
醫生說頭有大了些="=
腳還蠻長的~嘻嘻嘻...像我啦

上個月說待觀察的胎盤較低的狀況有改善了
胎盤已經有上提了....呼~真是好加在
往常的產檢結束後~
我換去另一間待產病房測宮縮
在肚子上綁了一條接著測量儀器的帶子
然後平躺著觀察宮縮次數
二十分鐘後再看數據
測完之後~護士說我沒有宮縮啊!!
呼~還好沒有宮縮
雖然不是宮縮~不過醫生還是叫我多休息不要太勞累
講真的~我就沒在工作整天吃喝睡了有啥好勞累的>"<
不過既然醫生這樣講了~還是多休息吧^^"

產檢完~我就趕緊去衛教室去驗血
我以為是抽血的說
結果居然是像驗血糖一樣戳食指
我沒這樣戳過耶~好可怕喔>"<
嚇的我趕緊叫喬過來借手給我握一下
還好~沒有很痛^^"

妊娠糖尿的檢測就是血糖不能超過140 mg/dl
我的檢測結果...沒過!!!
我155 mg/dl ....真是晴天霹靂啊!!!!
第一次檢測沒過就還要再檢測第二次
我們跟護士檢討了一下會沒過的原因
妊娠糖尿跟平時飲食有很大的關係
如果平時愛吃飯、麵、麵包、甜食、飲料就很可能妊娠糖尿
飲食這一塊我已經不想再提了~
雖然我不是什麼很養生的孕婦
但是我真的也沒特別多吃
不過這兩個月我真的吃了很多"鳳梨"也很常吃香蕉
蘋果跟芭樂真的吃膩了
其他水果根本也沒啥能吃的
不是太冷就是會引發過敏
今年鳳梨又超甜超好吃
我真的常常飯後嗑掉一大盤
可能鳳梨真的太甜了
唉...戒掉愛吃的鳳梨再調整控制一下飲食
兩個星期後再去驗第二次的妊娠糖尿吧
回去後我問了一下身邊的人
聽說驗這種妊娠糖尿只要沒有空腹很容易沒過
我哪知啊~中午我還吃了筒仔米糕
下午雖然沒吃~但是也吃幾顆糖果跟一瓶蘋果汁
澱粉跟糖類都是高血糖的東西
大概是這些食物影響了血糖吧


兩個星期後的二次檢驗需要空腹八小時才能檢測
哼...老娘從三天前就開始給你空腹好了
唉...希望我只是因為沒有空腹才沒過關
不是真的有"妊娠糖尿病"才好啊.....嗚嗚嗚嗚嗚嗚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