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65

 

等了一個月

終於到了1/10 第一次上課的日子

前一天晚上我還跟瑋小寶說你明天要上課了

瑋小寶一臉有聽沒有懂的表情~哈^^"

 

 

我們上課的地點行天宮親子圖書中山分館

附近有捷運站~

走過來只要幾分鐘而已~很方便

 

 

page1

 

親子館的大門口有志工小姐會指引你上下課任何問題

入館的爸爸或是媽媽還有小朋友都要量體溫跟使用消毒液消毒

消毒過程瑋小寶超淡定的~真可愛

 

 

page2

 

我在拍環境照的時候

瑋小寶一個人四處走來走去悠閒的很

完全沒在怕生的^^"

 

IMG_3068

 

親子館的後門有推車放置處

 

 

page3

 

大門口的正前方有公告當天上課的班別與時間

電梯外也有各樓層指示牌

 

我們的第一堂課在3樓感覺統合教室上課

上次報名時~有特別強調第一堂絕對不能缺席

如果缺席~往後的課程一律停課(這一點非常嚴格)

首次上課會告知行天宮親子課程的一些規章跟環境使用說明

 

 

IMG_3072

 

行天宮親子館的教室環境還蠻的乾淨

木質地板鋪上軟地墊

小朋友的安全防護還蠻完善的!!

環境布置很有上課的氛圍

 

page4

 

瑋小寶對這個教室非常好奇

一直四處跑跳~一秒都閒不住^^"

 

page6

 

瑋小寶超愛跟別人裝熟

才第一次見面就緊抱著人家不放

 

 

IMG_3074

 

瑋 小 寶 & 兜 妞

我說~啊~你有心事嗎??

怎麼老是一張迷惑的臉咧

 

 

IMG_3073

 

第一堂課光是講親子館的規範就花了不少時間

講完之後~唱個上課歌

沒多久就中場休息下課了!!

 

第二堂課~

就用軟墊組成走道跟溜滑梯讓小朋友跑跳消耗體力

因為上課是不能拍照

加上我光是抓瑋小寶就不夠手了>"<

所以沒有半張上課過程的照片=="

大約玩了二十來分吧~

老師又進行一次點名就下課了!!

 

 

 

1/17 第二次上課

 

 page9

 

第一次上課完全沒空檔拍環境照

第二次上課才補拍了一些公共區域的部分

 

cats3

 

每一層樓教室外面都有一塊木質地板的平台 

鞋櫃、置物櫃、座椅都在上面

上下課大家都在這裡穿鞋、放東西.....等等

 

 

cats4

 

行天宮親子館規定陪同上課的大人需要穿襪子

小朋友基於安全考量不用穿襪子

 

 

 IMG_3375

 

哺乳室>>

上課抓小孩都沒空了~

真的有媽媽有時間擠奶嗎?? (好奇^^")

下課後留下來擠奶?? (真辛苦>"<)

 

 

page7

 

親子廁所>>

親子廁所維持的很乾淨

我很喜歡他們的寶寶放置座椅

外面的這種寶寶座椅都是掀開綁安全繩而已

行天宮親子館的寶寶座椅是包覆性比較好的設計

放置的過程安全又方便

瑋小寶塞在裡面好可愛喔>///<

 

 

 IMG_3357

 

親子廁所外面還有一座洗手台

左側還有冷熱水的飲水機可以使用

 

 

cats1

 

尿布台在親子廁所的旁邊

一共有兩座

行天宮親子館規定換尿布不論大小便

一律包好塑膠袋後才能丟棄

臭大便真的要包好~

不然時間久了真的會很

 

 

cats2

 

中場休息時~

五樓有提供場所給寶寶吃點心

但是食用項目僅限牛奶、小餅乾、麵包類

其他東西完全禁止!!

竹君說~他曾經偷餵粥有被告誡咧>"< 

 

我覺得五樓這裡的空間太小了!!

我們一共十來組親子

這一丁點小區塊居然要容納十來個媽媽還有小孩

現場椅子才六張~超級少的=="

中場休息大家都窩在這裡

根本就不夠坐=="

這是我覺得親子館最最不完善的地方

 

 

上了兩次課~

坦白說我並沒有愛上親子課

但是環境加上不用費用

整體來說還是很棒的

也許我們是小班年齡的關係吧?!

其實上課內容就是說說故事聽聽歌跑跑跳跳這樣

而且兩堂課的時間大概都半小時上下而已~其實並沒有很久

說好聽一點帶瑋小寶去上課

其實我只是帶瑋小寶去另一個地方搗蛋

然後休息、吃點心而已=="

加上瑋小寶非常好動

才第二次上課就因為哭鬧~

老師就請我出去安撫他再進教室~避免影響其他人

瑋小寶第二次課就被發黃牌退場了!!

當下我真的有點不想繼續上課了!!

我並不是生氣老師請我們出去

而是我覺得帶瑋小寶去上這個親子課

他只是換個地方吵鬧

不是我預期那樣有在體驗群體活動

這個親子課我不知道我會持續多久??

結果會是如何??

瑋小寶還會收到黃牌暫時離場??

那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