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927  

這星期我們一家三口正式搬離娘家回桃園了

今後~我就要獨立一個人帶小孩

本來沒這麼快要搬回去的~

一直以為可以賴著住到過年後

但是因為小孩越大會有認環境的問題

以後才搬回桃園~

可能會出現不適應的狀況

所以我就開始整理我們一家三口的物品

趁周休二日喬有休假

請我媽幫我們顧一下瑋小寶

我們兩夫妻先回家徹底打掃一番~才搬回去

 

雖然搬回家是遲早的事情

但是搬回家這件事卻讓我落淚了~

我們一家三口住在娘家

坦白說~對我家也造成一個小小的負擔

除了增加開銷之外

畢竟喬也跟著住在我家

有時候因為喬在場有些事情我媽就無法隨心所欲

例如...跟我爸吵架需要開戰的時候~哈哈哈^^"

 

但是真正讓我落淚的原因

是因為我媽的朋友叫我媽要趕快叫我搬回家去

一來~是為了瑋小寶適應環境的問題

二來~是因為我們造成我家經濟上的負擔

打從我懷孕我媽就開始買東西讓我補胎

即使我已經在月子中心坐月子了

我媽還是買很多東西給我補身體

瑋小寶出生我媽做油飯送親友、酬神

還是給瑋小寶的滿月紅包跟金飾

都讓我家花了不少錢

然後我們衣住又住了快三個月

電費、伙食費都讓我家支出不少

大概是我媽壓力也很大吧?!

他的朋友覺得我應該早點搬回去比較好

剛聽到這些話時~心裡有些不爽.\ /.

我要住多久為什麼要外人來插嘴

我爸跟我聊這件事情的時候

我還激動到落淚

我爸說早晚要回去

回去之後隨時都可以回家~沒關係!!

其實我也不是不想搬走

只是沒有想過要搬走的開頭是外人來說

 

決定搬回家之後~我媽都沒來跟我說過這件事

大家就是默默的知道我哪天要搬回家去了!!

回桃園後~有一個阿姨跟我講

叫我不要生我媽的氣

說他也是很捨不得我們母子

我真的沒生氣~只是覺得我媽幹嘛不跟我說她心裡的想法

其實我媽是真的也是很疼很愛我們的

我們決定回家之後~他一直張羅可以讓我帶回去吃的東西

深怕我一個人帶孩子不好外出買吃的~會餓死^^"

 

其實一個人帶小孩也沒想像中困難啦~

累是累了點~反正時間到就是餵奶、換尿布跟自己吃飯而已

因為宸瑋還小~我到是真的很少出門去==

 

IMG_4916

 

回自己家之後~

我就每星期找一天自己坐火車回去娘家打屁^^"
一個人背著一個屁孩坐公車去換火車

路途雖然不短~

也當作是帶宸瑋出門放風溜搭溜搭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